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奋力奔跑 同心追梦”两会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日期 : 2019-03-24
摘要
为深刻学习2019年“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走进校园、指导并激励重大学子研究学术,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于2019年3月18日-2019年3月24日举办“奋力奔跑 同心追梦”两会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二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至13日和3月5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为深刻学习2019年“两会”精神,让“两会”精神走进校园、指导并激励重大学子研究学术,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于2019年3月18日-2019年3月24日通过“重庆大学研工部”微信公众号举办“奋力奔跑 同心追梦”两会主题知识竞答活动。

1.jpg

知识竞答内容包括“两会”热点及会议精神等知识点,共20道单选题,满分100分。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积极互动,来自29个学院的225名研究生参与竞答活动。其中,得分90分以上的研究生202名,占比90%;得分100分的研究生152名,占比68%。活动从得分为满分的研究生中,随机抽取10名同学,奖励给100元现金,以资鼓励。

同学们反馈表示: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实际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立足本职岗位,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并学习“两会”精神的平台,激发了重大学子对政治时事的热情和关注度,进一步强化了时政在我校研究生中的影响,让“两会”精神从新闻变为长明灯。本次活动也为营造积极向上,关心社会热点的校园氛围添上了多姿多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