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参观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日期 : 2019-04-02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2019年4月2日下午,在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利的带领下,37名教师党员实地参观了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2019年4月2日下午,在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利的带领下,共37名教师党员实地参观了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位于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基地展陈内容以“永远在路上”为教育主题,共设置八大板块:序厅,观看《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和重温入党誓词;六个展示单元:“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伟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中国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打虎拍蝇”;尾厅,观看党风廉政最新资讯。展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全景式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党风廉政建设历程、监察制度及机构演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

a.jpg

 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全体教师党员聆听“总书记的告诫”,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参观了八大板块全部内容,深入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

在震撼心灵的“打虎拍蝇”单元,教师党员们观看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和重庆等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了解了重庆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果。通过讲解、播放忏悔视频、图文展示、多媒体情景再现等方式,展馆内展现了如履薄冰的“险危处”,堤溃蚁穴的“缝隙间”,监狱铁门的“森严中”,让大家身临其境,受到警醒和震撼。

通过参观,全体教师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堂很有必要的警示教育课。这种教育形式,形象直观、内容生动、案例鲜活,既有利于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使党的反腐倡廉建设更加深入人心,又有利于震憾人们心灵,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全体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坚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