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音为爱国志愿者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岩魂

日期 : 2019-04-02
摘要
4月2日上午8点,“音为爱国”志愿者们走进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主题为“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岩魂”祭扫烈士陵墓志愿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黄花杨柳风含悲;祭祀先人怀旧忆,相思一片起心底。”    

4月2日上午8点,“音为爱国”志愿者们走进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主题为“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岩魂”祭扫烈士陵墓志愿活动。    

9点钟活动开始,首先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共同缅怀数百年来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曾把鲜血洒在人民解放道路上的英雄们。看着庄严肃穆的红旗,“音为爱国”志愿者们和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唱起共青团歌。在区委副书记许宁致哀悼词后,音为爱国志愿者、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卿嘉豪、陈颢元、杨羽羽、秦婧晗四人深情朗诵诗歌《我的自白书》,令在场人员倍感深思。志愿者们通过专业特长传达了自己的爱国之声,并向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音为爱国”志愿者们列队向殉难烈士敬献花朵,在场全体人员脱帽行默哀礼。接着学习了红岩故事微团课,并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讲话后,全体成员祭扫烈士陵墓。在本次活动尾声,音为爱国志愿者们与全体团员在现场4张铺主题横幅的条形桌上,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英烈忠魂,传承红岩精神,让音为爱国的志愿者们借此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感情。也激励同学们今后能够肩负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爱自己,更要爱祖国,发奋学习,为祖国增光添彩;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