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开展“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3月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 : 2019-03-29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2019年“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资环学院各系、所、实验室、办公室于3月下旬组织开展了“关注两会,加强政治引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2019年“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求,资环学院各系、所、实验室、办公室于3月下旬组织开展了“关注两会,加强政治引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单位围绕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结合重庆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建设及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等实际问题,组织专题学习讨论。积极活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法,积极探索“微学习”“微党课”“微宣讲”等新的学习教育形式,推动政治理论学习真正成为教职工提升理论认识的重要载体。

采矿系副主任葛兆龙教授认为:教育部2018年出台了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作为重庆大学的青年教师,更应该以身作则,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更应该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环境系教师李东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成为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革进步的强大引领”。我们身为教师,应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知难而上。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要掌握好扎实的知识,与时俱进,剖析新时代的环境问题,争当一个有担当、能给学生指引的好教师。

安全系副主任张东明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上午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的讲话令我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身为教师,要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旗帜鲜明地培养高素质学生,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同时,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丰富思想,提高认知能力,这样才能得到学生的尊重,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党委委员、工物所副所长王宏图教授认为,基础科研能力是民族自主创新能力的源泉,是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期待继续加大对以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等为代表的基础研究科学平台的支持,持续构建战略性、前瞻性重大任务体系,服务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提升科研能力。

青年教师李全贵认为,作为教师一定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加强科研,认真教学,积极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辅导员付彩红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指出了中国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又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实在是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要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开创健康和谐美丽的新局面。

2017级环境专业硕士生申亚栋表示:作为21世纪的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把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学习实践,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和座谈讨论,了解会议基本情况,尤其是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关注会议的发展动态,领会会议的主要精神,以“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自身的学习和工作。

2015级本科生蒋娇娇表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内涵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