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集思广益谋发展 凝心聚力作贡献

——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 校工会 关雪芹

日期 : 2019-04-04
摘要
2019年4月4日,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来自校内各单位的216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双一流”建设,共谋学校发展。

2019年4月4日,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来自校内各单位的216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双一流”建设,共谋学校发展。

1_副本.png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2_副本.png

张宗益校长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快“双一流”建设 喜迎90周年校庆》的学校工作报告,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3_副本.png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加强党的领导、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学校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报告强调,2019年学校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大力推进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不断强化办学资源与条件保障,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迈出新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90周年校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常务副校长杨丹向大会作了学校2018年财经工作报告。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重庆大学工会、教代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重庆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4_副本.png

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对推进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结束后,各组组长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本组讨论情况。代表们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队伍建设、校园环境改善、校园文化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5_副本.png

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期学校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工会自身优势,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90周年。

下午5点半,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