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夯实合作 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新加坡高校

日期 : 2019-04-04
摘要
​为进一步落实与新加坡高校间的合作,深化已有签署的合作项目,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率团于2019年3月31日至4月4日访问新加坡部分高校。

为进一步落实与新加坡高校间的合作,深化已有签署的合作项目,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率团于2019年3月31日至4月4日访问新加坡部分高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永齐、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葛垚等随团出访。这是自2016年4月校领导访问新加坡高校后学校代表团的再次出访。

4月1日,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该校国际事务处主任王琳、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副院长戴世岩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访问团。许骏首先回顾了两校三年来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效。许骏表示,本次来访我校希望与南洋理工大学深化产学研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开展“博士生海外学术能力提升计划”、外事管理与工作人员和产业园区管理人员培训计划。南洋理工大学结合自身博士生教育改革(Whole-Ph.D),对我校提出的“博士生海外学术能力提升计划”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双方在提升计划推动进程方面取得共识,并商定将进一步持续推进。此外,双方还进一步确定了外事管理人员培训、产业园区管理人员培训项目相关细节,力争年内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07201917.jpg

2日,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许国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傅蔚、国际事务处副处长于爱薇等出席会见。许国勤教授在会见时表示,随着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项目落户两江新区,重庆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在西南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加坡国立大学将与重庆大学在基础科研、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许骏在会上回顾了两校间的合作;三年来两校合作成果丰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校际学生交换协议以及3+1+1联合培养协议、物流合作等协议。随着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的即将落地,双方3+1+1联合培养项目相应专业可转至本地进行,这将极大方便学生交流间的互动往来。双方还在会上商定“博士生海外学术能力提升计划”将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金融风险管理研究所和商学院三个系所进行,落实合作领域后将与学院相应教授商议对接合作课题。为防范异地联合研究院空洞化,双方还讨论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和我校产业研究院间的互联互通,硬件共享,致力于共同打造成果产业化。新加坡国立大学还邀请我校参加今年9月即将在苏州召开的国际技术产业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190407201934.jpg

3日,重庆大学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陈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郑瑞安、硕博研究课程事务处高级经理高永凤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吴轶诺和林道伟出席会见。新加坡管理大学也对我校博士生海外学术能力提升计划、硕士生1+1+1双学位项目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并积极对接相关学院和领域,将进一步持续推进并将会谈结果协议化,以尽快促进两校间学术合作交流。会上还介绍了我校正在筹建的国际联合研究院,作为我校国际技术转化中心,研究院非常欢迎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教授科研团队入驻,合作转化项目成果。会上双方还就学生海外访学项目进行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07201927.jpg

此次出访是在与新加坡相关高校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更为广泛深入的教育与科研国际合作。访问团成果丰硕,对重庆大学与新加坡高校间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海外访学项目、外事管理人员培训、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园区管理与规划培训等方面的双边交流和紧密合作予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