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召开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

作者 : 谢东毅

日期 : 2019-04-03
摘要
2019年4月3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重庆市规划研究中心、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2019年4月3日下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2019年项目征集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重庆市规划研究中心、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华主持。

1_副本.jpg

李华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与会专家对重庆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重庆研究院2018年成立以来的工作及重大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和2019年战略咨询选题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选题的价值是项目成果质量的基础。研究院高度重视课题选题工作,今年选题已经经过3-4个月的广泛征集和充分研究讨论。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就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及上次研讨会梳理出来的选题提出意见建议,让今年的选题更有利于反映市委市政府的关切,更有利于解决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最紧迫的问题。

各位专家结合重庆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及2019年战略咨询项目选题情况,围绕重庆两江科技创新和高新区升级、重庆市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重庆环高校创新生态圈建设、重庆市军民融合、重庆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重庆区域经济与数字经济实验区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如何完善现有选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本次项目选题紧密结合重庆市经济社会实际情况,重点服务重庆中心工作,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建议课题选题更加突出题目本身的前瞻性和战略性,问题分布应当能够充分反映重庆当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

2_副本.jpg

李华表示,各位专家对重庆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基本功能、目标以及现有题目的分类归纳、专业领域等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设性意见,要求办公室同志会后对专家所提的建议进行分类梳理、提炼归纳,认真做好2019年度咨询项目的服务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