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香港地区人才宣讲会之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专场开讲

日期 : 2019-04-08
摘要
2019年4月4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宣讲会在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先后开展。在本次宣讲工作中,土木工程学院先后面向四个香港高校进行人才招聘宣讲,共有逾60名学者参加了宣讲会,通过与青年学者们的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提升在港青年学者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了解。

2019年4月4日上午,继香港科技大学人才宣讲会,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宣讲会在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先后开展。当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于香港科技大学黄克竞楼土木工程系会议室面向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师生召开了人才招聘宣讲会,香港大学邓晓蔚教授及十余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仉文岗副院长从重庆市概况、重庆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历史与发展、人才队伍概况,平台与实验室特色与规划、人才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宣讲。邓晓蔚就土木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到场的博士生就学院学科设置、学科人才支持方式、重庆市生活消费水平进行了广泛的咨询与交流。期间,学院宣讲代表教师与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區达光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两校进一步在科研交流和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區达光表示香港与重庆两地有很多相似之处,期待进一步推进合作与交流。谢强教授代表学院热情邀请區教授到重庆大学指导考察。会后,香港大学岳中琦教授、罗世煊教授、陈骥教授、叶海隆教授等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各专业的代表教授与我院宣讲代表就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港1.jpg

港2.jpg

4月4日下午,在城市大学建筑学与土木工程学系会议室,宣讲代表与建筑学与土木工程学系副系主任赖志强教授进行了交流,赖志强就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学与土木工程学系的专业特色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就智慧城市的研究方向与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在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上的合作意愿,为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供了基础。

港3.jpg

随后,在香港城市大学LT-6报告厅举行了土木学院人才宣讲会,2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在对重庆市概况、重庆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历史与发展、人才队伍概况,平台与实验室特色与规划、人才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宣讲之后,现场博士生积极就重庆大学的人才待遇、学科发展规划、青年人才计划申报、人才引进参考标准以及人才子女入学等多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咨询。宣讲会结束后部分博士与学院宣讲代表就青年人才计划申报进行了进一步了解沟通。会后交流团队宣讲代表与香港城市大学李秋胜教授、王宇教授、骆晓伟教授会面并就青年学者人才培养等相关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港5.jpg

 本次宣讲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交流代表先后面向四个香港高校进行人才招聘宣讲,共有逾60名学者参加了宣讲会,通过与青年学者们的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疑问,提升了人才招聘工作中的信息对称性、准确性。进一步提升在港青年学者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了解,向在港青年学者们发出了真诚的人才加盟邀请。 

港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