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周旬调研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9-04-09
摘要
2019年4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副书记王旭一行到校团委专题调研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周旬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就加强学生会、学生社团管理,提升组织育人成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2019年4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党委副书记王旭一行专题调研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周旬书记听取了校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汇报,并就切实加强学生会、学生社团管理,提升组织育人成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190410122312_副本.jpg

校团委书记李成祥围绕当前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研工部部长陈东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团学组织和研究生社团的管理服务工作相关情况。学工部部长陈科就提升学生组织活动质量和工作水平,重视各类学生集体建设等作了汇报。

王旭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会、学生社团要坚持服务学生发展需求,秉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 面向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优势特点, 努力成为学生政治锤炼、知识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的载体平台,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10122307_副本.jpg

周旬作总结讲话,对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发展的各个时期,各级学生会、学生社团中都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人才和榜样典型。作为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会、学生社团在对学生的知识传授、能力塑造和价值观养成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周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的重要性。学生会、学生社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和教育教学的重要工作领域,新时代新环境对我们的工作理念和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着力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大对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的整体规划和部署,将学生会、学生社团建设纳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大局,在师资、经费、场地等方面提供保障,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加强管理和指导。确保学生会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社团规范发展,完善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的渠道和途径,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410122316_副本.jpg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