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献礼国庆校庆 重庆大学春运会开幕式异彩纷呈

日期 : 2019-04-12
摘要
2019年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精彩纷呈的入场式之后,校长张宗益向校旗传递活动第一站——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授旗,党委书记周旬宣布“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了2019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

国旗方队.jpg

国旗方阵入场

上午9:00,在党委副书记王旭宣布春运会开幕后,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阵运动员入场。国旗方阵意气风发、步伐整齐划一;新增特色方阵——校旗方阵手举“校庆标识”“校庆主题”“校庆主旨”“校庆宣传语”的刀旗矫健前行。校旗方阵与重庆的校友方阵将参加校旗传递活动第一站重庆校友会的校旗传递。

校友方阵_副本.jpg

校旗方阵

每年重大春运会开幕式都是师生、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各学院方阵使出浑身本领,只为在这一年一度的盛会中脱颖而出,展现各学院运动员的如虹壮志和勃勃生机。贺70周年华诞、迎90周年校庆,不少学院方阵创意十足、花样翻新:

“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艺术学院将悠扬的校歌结合优美的舞蹈,行进过程中队形变换组成“90”形状。

艺术学院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手举展板组成“70”“90”的形状,并变化成五星红旗的图案。

DSC_2867邱天好 机械_副本.jpg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舞动手持的花球,彰显着建国70周年和建校90周年百花齐放的盛况,一段川剧变脸表演引得观众拍手叫好。

城环学院_副本.jpg

汽车工程学院结合了武术表演和折扇表演,以一曲童声《歌唱祖国》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汽车学院_副本.jpg

 电影学院_副本.jpg

国际学院_副本.jpg

校友方阵_副本.jpg

运动员入场完毕之后党委副书记王旭致辞,她表示,今天是我校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最近备战运动会的同学们刻苦训练、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学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师生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利用本次运动盛会向学校和社会各界展示运动水平和青春风采。

蒋帅 (1)_副本.jpg

唱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校长张宗益致开幕辞,他表示,加强体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学校师生有着热爱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体育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学校正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建设,将坚持以体育人,加快推进各类体育设施场馆建设,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努力为师生体育锻炼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大家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物理学院邸越峰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体育学院冉周燕西同学代表裁判员宣誓。

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出征仪式。为了让海内外校友共同感受学校90华诞氛围,共襄学校发展盛事,让世界各地的重大人都能参与校庆,共庆校庆,在全球唱响“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时代强音,学校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旗展四海 共迎九秩”为主题的“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

DSC00198石杰逊 校旗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向重庆校友会传递重庆大学校旗,校友赖家国代表全球40余万重大校友,及全球74个校旗校友会庄严承诺:“用我们重大校友的深情、爱心,为校旗传递聚力欢呼,用重大校友的勇敢、坚定,在母校和校友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重大校友的智慧和拼搏、文明和进步,奉献给母校和社会;以母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办学目标为导向,齐心协力、同心同德,铸就学校发展新的丰碑。”

周旬 (2)_副本.jpg

随后,周旬书记宣布校旗全球传递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重庆大学校旗将从学校出发,经过西南、华南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校友传递,开始走出国门,途经泰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英国、美国、秘鲁等五大洲18个国家的25个城市,之后再次回到国内,在西北、东北、华中、东南等地区的校友间传递。传递线路在国内覆盖全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共49个城市。历经183天的全球传递后,将于今年10月12日校庆日当天,回到学校,来到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校旗1_副本.jpg

在接下来的团体操表演中,花球操与旗操队分别为观众们呈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青春的舞步、整齐的鼓点、变换的队形,展现了重大青年学子的风采。激扬婉转的男女高音小合唱《歌颂祖国》,表现了重大学子的家国情怀,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健康跑_副本.jpg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校园“健康跑”活动作为开幕式的最后一项活动,吸引了大约3000名师生参与。校领导、学校跑团团员、各学院参加入场式同学在1小时内绕虎溪校园一周,行程约3公里。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还有:中国工程院杨士中院士、田中幸雄院士,杨丹常务副校长,王时龙副校长,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及学校各职能部处、学院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本次春运会参赛运动员1600余名,他们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理念,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必胜的信心赛出卓越水平。裁判员92名,志愿者及后勤保障人员百余名,他们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春运会的正常开展保驾护航。此后两天,将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开展22项田赛、27项径赛。

摄影:新闻网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