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凝聚爱国魂,逐梦新征程

——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4-11
摘要
2019年4月11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在学院408教室顺利举行。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研究生晋级决赛,同台竞技,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堂“活起来”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及学院部分师生观摩比赛。

思政精英聚杏坛,三尺讲台竞风流。2019年4月11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在学院408教室顺利举行。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研究生晋级决赛,同台竞技,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堂“活起来”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及学院部分师生观摩比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来自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团委学生会主席李正超主持。

比赛现场1.jpg

肖铁岩院长致决赛开幕词,他指出,本次研究生讲思政课比赛意义重大,不仅有助于增强和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和锻炼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能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思政课比赛能作为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接续举办,争取越办越好,越办越精。

肖铁岩致词1.jpg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位参赛选手围绕“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新时代,再出发——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依据”、“诚乃立德之本,信为道德之基”等选题,结合时事热点,综合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拓宽知识深度与宽度,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12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充分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风采,赢得了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 参赛选手风采1.jpg

徐鲲副院长在点评中指出,各参赛选手讲授清晰流畅、教学设计专业、教学方法多样、仪表姿态有素,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应有的风采,并从选题、教学内容与形式、教学目标的设定和理论深度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指导。

徐鲲点评1.jpg

合影留念1.jpg

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赵兰、姜越亚、谭皓月、卫婷婷、郑晶芮、杨娜6名同学分获本次决赛一、二、三等奖,并在决赛现场进行了表彰奖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