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团委新闻采访培训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 : 2019-04-13
摘要
2019年4月13日下午两点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新闻采访培训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八教学楼301教室举办。该活动由重庆大学记者团团长李世倩同学担任主讲,为大家讲解了新闻采访、新闻写作以及新闻稿审批的相关内容。该新闻采访培训于下午四点顺利结束。

2019年4月13日下午两点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新闻采访培训活动,于重庆大学A区八教学楼301教室顺利举办。

1.jpg

本次新闻采访培训活动以培养研究生思想素质为核心,以锻炼研究生新闻敏感度和逻辑思维为重点,强化研究生新闻采访与沟通交流才能,从而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竞争力。

2.jpg

该培训由重庆大学记者团团长李世倩同学担任主讲。李世倩同学新闻工作经历与新闻培训经验丰富,在本次培训中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如何写作校园新闻”“编辑‘喜欢’什么样的新闻”“读者(受众)喜欢什么样的新闻”三个角度切入,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闻采访、新闻稿写作以及新闻稿审批的相关内容,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新闻稿行文结构、校园活动新闻投递与审核以及人物专访等方面的问题。

3.jpg

13日下午四点左右,新闻采访培训活动顺利结束,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杜鹏在活动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本次活动让我加深了对新闻采访、新闻写作等新闻工作的认识。李世倩老师分享的经验很有借鉴意义,从中我学到了很多开展新闻工作的干货,相信未来在处理相关工作时我会更加得心应手。”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