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3人获准2019年度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作者 : 人事处 王可俐

日期 : 2019-04-16
摘要
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评选结果出炉,重庆大学15人申报,其中丁魏、渠达、赵强3人获资助,创我校历年最好成绩。

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评选结果出炉,重庆大学15人申报,其中丁魏、渠达、赵强3人获资助,创我校历年最好成绩!重庆市共5人获此计划。

1.jpg

丁魏,男,1990年出生,毕业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博士学位后即进入重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为郑怀礼教授。博新计划研究课题“基于磁性纳米材料的新型高级氧化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与机制研究”依托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他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一区2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

3.jpg

渠达,男,1987年出生,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现系重庆大学机械工程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重庆大学曹华军教授,博新计划研究课题“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高速干切工艺性能调控机理的研究”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他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发表SCI检索论文7篇,并于2017年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_副本.jpg

赵强,男,1990年出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系重庆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重庆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李刚教授。博新计划研究课题“基于纳米间隙阵列的高灵敏度生化传感器研究” 依托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项目。他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发表论文4篇(其中SCI一区论文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19年全国共有115个单位400名博士入选,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