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教职工足球队勇夺学校2019年教职工足球比赛冠军

日期 : 2019-04-13
摘要
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教职工足球比赛在B区足球场圆满落幕,机关教职工足球队参赛并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全校共32个分工会28支参赛队伍,近500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机关一队进球42粒,失球1粒,以七连胜净胜球排列第一名的战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4月13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教职工足球比赛在B区足球场圆满落幕,机关教职工足球队参赛并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QQ图片20190415174440.jpg

本次比赛是校工会今年庆祝学校90周年校庆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据2004年上一次比赛已有15年,得到学校广大足球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全校共32个分工会28支参赛队伍,近500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机关代表队在机关各部处和直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由33 名足球爱好者组成两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为期两个月共7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机关一队进球42粒,失球1粒,以七连胜净胜球排列第一名的战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DSC07946.JPG

机关教职工足球队是机关分工会下属教职工文体俱乐部之一,由房管处处长杨正书、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分别担任机关一、二队教练,吸引了一批来自不同管理服务岗位、热爱足球运动的教职工,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职工,也有工龄30多年的老同志,有工作在管理服务一线的普通教职工,也有中层领导干部,最小年龄28岁,最大年龄55岁,大家都因共同的兴趣爱好走到一起。机关足球队于2018年成立,虽成立时间较短,但有着较为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根基,机关足球队队长吴炯也是校教工足球队队长,机关多名教职工也一直是学校教职工足球队的骨干力量。

11.jpg

在机关分工会的支持和指导下,通过机关足球队各位教练和队员们的积极努力,大家克服工作忙、多校区上班、受伤、家庭事务繁杂等重重困难,挤出时间训练磨合,在比赛中取得可喜的成绩,展现了球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结、拼搏、包容、进取的优良作风,也增强了机关与学院、其他单位之间的交流,深化了友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的指示:“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全社会的足球文化,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DSC07858.JPG

机关分工会希望借本次足球比赛,进一步激发机关教职工强身健体的热情,营造出浓厚的足球氛围,促进机关各项体育运动蓬勃开展,鼓励教职工们走出办公室,迈向运动场,带动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拥有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齐心协力,鼓足干劲,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之中,为学校90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