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幽兰十年,我们在路上

日期 : 2019-04-16
摘要
4月16日下午四点,由幽兰戏曲社主办的“幽兰十年”纪念宣讲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

4月16日下午四点,由幽兰戏曲社主办的“幽兰十年”纪念宣讲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

本次宣讲活动采用的是社团人员带领报名同学参观讲解戏曲社十年历史的方式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到幽兰过去的辉煌岁月。在社团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记载了戏曲社发展史与成就的展板,结合社团人员的讲解介绍,恢宏的历史画卷在同学们面前缓缓展开。 2.jpg

作为目前唯一有独立创作演出能力的高校学生的川剧队伍,从2009年4月至今,《望娘滩》《桃花扇》《劈棺》《白蛇传》等优秀作品深得人心,将我国川剧文化成功地传播向外,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到我国川剧之美。

此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有幸领略了川剧服饰之美。华丽的服装、积聚着浓厚历史文化韵味的饰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变得生动鲜活起来。  

4.jpg

十年时间至今,幽兰戏曲社始终秉承着“让川剧不仅仅生存在舞台上,更要让川剧主动走进同学们的生活中”的初心,不断创造、打磨当代校园戏曲作品,将戏曲文化传播于重庆的各个大学校园,传播于中国,乃至世界各地。

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幽兰戏曲社十年来的艰辛与辉煌,也让同学们受到了川剧的感染和熏陶。悠悠川剧文化将在同学们的人生长河中源远流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