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记“流体仿真”专题培训

日期 : 2016-04-07
摘要
2016年3月31、4月1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流体仿真专题培训” 第三、四在研究生院708实验室顺利举行,至此,本次流体仿真专题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从事CFD仿真计算工作的ANSYS流体工程师张志老师授课,为我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培训讲座

2016年3月31、4月1日,由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主办的系列专题培训—“流体仿真专题培训” 第三、四在研究生院708实验室顺利举行,至此,本次流体仿真专题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邀请到了从事CFD仿真计算工作的ANSYS流体工程师张志老师授课,为我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培训讲座,吸引了来自动力、资环、机械、城环、土木等200余名同学参加,深受同学好评。

1_副本.jpg

第一讲中,张老师以什么是CFD入题,讲解了它的概念、工作方式、模拟概览、计算步骤等等基础内容。然后针对特殊步骤或相关难点进行详细解析和演示,并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基本操作,循序渐进。

第二讲中,张老师对边界条件、求解器设置、湍流模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培训过程中,张老师从概念到模型由浅入深,最后归纳出湍流模型指南作为干货赠予同学们。

第三讲中,张老师主要针对ANSYS FLUENT 动网格模型进行全面的讲解,首先简介动网格,然后归纳若干运动域的CFD模型方法,并对各方法进行比较,又重点分析了滑移网格模型的工作原理;紧接着介绍若干动网格方法,并结合实例为同学们生动的演示动网格模型,张老师的授课方式吸引着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课,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拾得真知,在学理论的同时收获亲自操作的成果。

第四讲中,张老师为同学们呈现了精妙绝伦的流固耦合技术。本次课程,张老师教同学们如何实现one-way流固耦合,以及由浅入深地讲解two-way流固耦合,最后老师又给出有代表性ANSYS耦合实例计算作为课堂福利结束本次培训。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跟随张老师的步伐,培训过后,不少同学与张老师热切讨论,交流经验。

本次培训一共包括四讲, 在研院708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张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实战演练的方式受到学生的追捧。同样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对“系列专题培训”的相关建议可发送至邮箱inno _cqu_lab@163.com或加入QQ群127992150进行讨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将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专题培训服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