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 “永记事业艰辛启,邦瑞国泰日月新”主题实践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4-14
摘要
2019年4月14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协办的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 “永记事业艰辛启,邦瑞国泰日月新”主题实践培训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04教室举行。

2019年4月14日下午14点30分,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协办的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 “永记事业艰辛启,邦瑞国泰日月新”主题实践培训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第八教学楼30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深入学习了我党建立人民军队的相关历史,旨在引领我校党员深入学习了解党的相关历史,提高我校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加强我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重庆大学A校区和B校区各学院30余名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代表参与本次实践培训活动。

1.jpg

首先,各学院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代表们共同观看了历史记录片《建军大业》,该影片是一部讲述人民解放军从诞生到成长的影片。影片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的故事。通过观看该影片,参训干部们对中国人民军队创建过程的认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随后,各党支部代表积极分享了自己观影后的所感所思,话语间无不透露着对老一辈革命家的钦佩,也纷纷表达在共产党领导下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党支部的主要干部,也要努力提升自我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更需要发挥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加强其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2.jpg

最后,三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发表了自己对于此次培训活动的感悟。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专硕三班二支部的支部副书记贺菲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自己对革命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自己对党的了解。”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生二支部的支部书记张忠欢表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建立更强大的祖国。”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的组织委员杨刚表示:“即使是和平当下,也要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3.jpg

至此,此次活动落下帷幕,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为推动重庆大学各学院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