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青春,为家国——重庆大学高研院邦翰读书会“经典共读”朗读快闪活动

作者 : 博雅学院 刘念

日期 : 2019-04-13
摘要
2019年4月13日晚,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博雅学院)邦翰读书会在博雅小院报告厅开展了以“致青春,为家国”为主题的观文馆“4·23经典共读”朗读快闪。

2019年4月13日晚,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以下简称高研院&博雅学院)邦翰读书会在博雅小院报告厅开展了以“致青春,为家国”为主题的观文馆“4·23经典共读”朗读快闪。本次讲座由博雅学院团委副书记向亚莉主持,高研院、机械学院等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优美的歌声中开始,向亚莉携手机械学院的徐敬威带领全体参与者进行朗读快闪,并共宣“我爱阅读!”。

1111111111.jpg

阅读宣言结束之后,来自高研院的周秀清、俞柔雪、杜昕玥、何骞、左晓晨五位同学为大家朗读并分享。

周秀清朗读了木心的《童年随之而去》。主人公“我”和母亲在做佛事中得到一只碗,随着这只碗的丢失,“我”的童年以及那些珍贵的物与人也一一而去。

俞柔雪分享了新概念作家蒋峰的小说《白色流淌一片》。她提到,自己读这本书后最大的感触是生命是有遗憾的,但是我们要像尼采迷恋生命瞬间一样去努力、去拼搏,这才是青春应有的姿态。

杜昕玥朗读了林贤治《五四之魂》的结尾。她认为,五四一代不仅是狂飙突进者、激进分子,还是思想者、行动者、实践者、牺牲者,由此引导在座观众讨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看待五四一代知识分子的问题。

朗读嘉宾分享间隙,吴燕为大家深情演唱了中国风十足的歌曲《龙文》。

22222222222222.jpg

接着何骞分享了奥登《战地行纪》中的三首小诗,其对象分别是同性恋恋人、骑士与诗人。奥登记录了中国这片大地上不同状态的青春,其反法西斯立场启迪着当下的青年应该如何为家国。

左晓晨朗读了写于世纪交汇时期的《中华世纪坛序》。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饱尝苦难的民族历史、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提供着独特而深厚的文化资源。

333333333333333333.jpg

在五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全体人员持拿手幅,齐念“我是观文馆朗读者,我们在重庆大学!”随后颁发读者证,赠送活动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4444444444444.png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