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二讲 “认真履行党支部基本责任 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04-18
摘要
2019年4月1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二讲“认真履行党支部基本责任,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重庆大学B区212报告厅顺利举行。

2019年4月18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2019年度“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第二讲在重庆大学B区212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室主任应佳担任主讲嘉宾,对全校各研究生党支部240余名支部书记及支委干部进行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务培训。

图片1.JPG

应佳老师从“新形势、新环境、新背景下,一个好的党支部应履行何种基本职责”这一问题展开,与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进行深入探讨,并详细介绍了建设研究生党支部的方法和标准。针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她指出,我校党支部最核心的指导思想是“全面”和“从严”。针对如何具体设置学生党支部,她从支部命名、学生党支部的规模和设置、支部支委的任期及基本职责等方面对《重庆大学教工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进行深入解读。针对新时代下党支部的建设,她认为我校党支部需切实做到“七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

图片2.JPG

最后,应佳老师强调,我校党建工作去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存在亮点不够突出的问题。为了更全面彻底地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应佳老师提出两点建议:工作任务合格达标;采取“抓两头,中间带”的形式,突出我校研究生党支部独有的亮点。并向学员展示了全国先进党支部的典范,旨在让各学员学习先进,学以致用,鼓励学员创新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会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匪浅。博雅学院研究生二支部书记张忠欢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非常。由于加入党支部时间较短,我对于党支部内的各项工作还不够熟悉,但通过此次培训,对党支部工作内容、设置、职责及未来建设目标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后,我将严格按照党支部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