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走进能源”系列热物理讲座顺利开展

日期 : 2019-04-19
摘要
2019年4月19日下午14:00,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面向2018级学生的“走进能源”系列讲座于虎溪校区D1331举行。

2019年4月19日下午14:00,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面向2018级学生的“走进能源”系列讲座于虎溪校区D1331举行。受邀参与此次讲座的老师为吴春梅老师,主讲方向为热物理方面。

4.png

在进行了简单的个人与团队介绍后,吴春梅老师便切入了此次讲座的主题,通过对日常现象的分析为大家引入了“界面现象”这一概念,并由此牵出“界面流动”等专业知识。此后,吴春梅老师就引出的两个概念进行了一些专业性的讲解,耐心地为大家阐述各种相关知识,并运用生动易懂的实例来帮助同学们加以理解。在讲解的过程中,吴老师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时提出一些问题供大家思考,同时又用新奇有趣的研究成果激起同学们的好奇心。讲述完专业方面的知识后,吴老师又指出了极端环境下相变界面流体方面的研究难点和重点,并对这一领域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作出分析。最后,吴老师对所讲内容做了简单的总结,结束了本次讲座。

2.png

此次讲座使大一的同学们对热物理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其在大二专业分流时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同时,吴春梅老师对其研究方向的介绍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