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9-04-22
摘要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日,校团委组织学校青年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多场学习交流活动,在学校掀起学习热潮。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近日,校团委组织学校青年师生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多场学习交流活动,在学校掀起学习热潮。

IMG_3331_编辑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尚杨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如何学习践行五四精神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我们一是要熟知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二是要明晰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的原因;三是要深知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四是要明白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我们要自觉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为复兴征程贡献力量。

市学联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闫正乾同学谈到,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

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宜有同学说到,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继续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做到勇于担当、实现理想,需要脚踏实地、重在行动,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青年要一步一步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前行。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奋斗过程,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发扬五四精神,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90421232218_副本.jpg

校学生会团工委书记姜凌舟老师说到,五四是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深入人心,终成时代潮流。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道路;今天,我们缅怀五四先驱,就是要在新时代勇立潮头,再当强国路上的先锋队;今天,我们重温五四精神,就是要在新时代把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化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的不竭动力!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森同学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想起他曾这样评价青年:“他们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拥有着最美好的青春芳华,为了不负大好时光,我们应该以五四运动的前辈们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远大志向,高尚道德情操,不忘祖国和社会对我们的栽培和信任,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积极、开放、自信的姿态,时刻准备战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190421233950_编辑_副本.jpg

青年教师团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石万曲老师说到,作为一名机关青年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的号召,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使命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作用,吹响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苦干实干的“集结号”, 以“诚实”之心服务师生,以“务实”之心对待工作,弘扬五四精神,用实干和担当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接下来,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结合献礼90周年校庆,学校将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