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重庆大学宣讲会圆满举行

日期 : 2019-04-21
摘要
为响应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利用计算机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丰富校园学术气氛,2019年4月21日周日下午3:00,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在A区第五教学楼A5101举办了“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重庆大学宣讲会。

为响应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丰富校园学术气氛,2019年4月21日周日下午3:00,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在A区第五教学楼A5101举办了“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重庆大学宣讲会。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2019年设六个竞赛模块,其中“移动应用创新赛”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主办。

会上,来自计算机学院的王茜教授代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西南赛区执委会讲话并致辞,对来参加宣讲会的各位主讲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比赛中,从而增强自信和合作能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

c266609ee2d9ab9d69434ddc5b5dcba_副本.jpg

接着来自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克俊副教授做了“移动应用创新赛往届优秀作品解析”的报告,介绍了赛事历届情况以及参赛优秀作品,并详细介绍了今年比赛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张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该赛事,以赛促学,在比赛的过程中寻找自身的价值、收获成长。

2eb468a832626e787a1a411e0a361ac_副本.jpg

随后来自苹果公司全球开发者关系的资深工程师王恒进做了“如何创造一流的App体验”的讲座。王老师首先介绍了苹果公司的创新设计理念,以及苹果公司在App的设计、开发、分发、开发者支持等方面提供的资源。接下来王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打造一流App所需要具备的“focused、effective、accessible、modern”等要素。现场演示的多个App的惊艳效果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36102105eb8a153526171b7c8ec4bdb_副本.jpg

最后张克俊副教授和王恒进工程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比赛的相关问题。来自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雨萱老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葛亮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至此,“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重庆大学宣讲会圆满完成。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