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优联成功举办第四届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

作者 : 教务处 李嘉怡

日期 : 2019-04-18
摘要
2019年4月18日下午2:30,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在虎溪校区D1131举行了第四届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5级法学院优异生岳艾洁同学、韦诗蕴同学,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优异生何显铭同学,以及2015级生物工程学院周威同学。他们主要针对科研竞赛项目为大家分享了经验。

2019年4月18日下午2:30,重庆大学优异生联合会在虎溪校区D1131举行了第四届科研竞赛经验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15级法学院优异生岳艾洁同学、韦诗蕴同学,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优异生何显铭同学,以及2015级生物工程学院周威同学。他们主要针对科研竞赛项目为大家分享经验,在科研竞赛的道路上助大家一臂之力。

岳艾洁同学和韦诗蕴同学从做国创的时间轴入手,围绕项目立项、准备及开题答辩、中期和结项答辩四个环节详细地给大家分享每个时间段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并在每个环节给大家提了很多有效的小建议。之后,两位同学又从团队建设、项目开展、研究成果和答辩技巧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她们的经验与教训,两位同学告诉大家参与国创的经历不仅仅是是一个研究经历,更是一个成长经历。

何显铭同学为大家分享的是他参加机械创意设计大赛的经验。他从团队筹建、时间规划和答辩准备三个方面为大家提供建议,并强调了时间规划和答辩手的重要性,一方面,进行良好的时间规划可以减少团队的惰性,把握时间节点,使整个团队的工作进程有条不紊;另一方面,一名优秀的答辩手在答辩准备方面时可为团队争取更多的可能。

周威同学此次分享会主要包括三大内容:数模竞赛、国创项目和科研论文。 “培训讲座和模拟赛一定要参加!”“竞赛过程中你们一定要团结一致。”等等是他给我们的建议。他向我们强调了数据充分、逻辑严密和亮点创新都是科研论文的必备要素。周威同学还在最后寄语: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以梦为马,志存高远,在未来做出更高的成就。

 在提问环节,在场的很多同学都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嘉宾们也非常热心地为大家进行解答,在队友沟通、导师选择等很多方面给大家提出了的建议。

1.jpg

通过此次分享会,参会的同学在科研竞赛方面收获了更多的建议和经验,而这些经验也会对之后他们的科研项目有很大的帮助,对他们的学业成长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