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味道,飘香万家

日期 : 2019-04-21
摘要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厨艺天下闻”,2019年4月21日下午2:00,由重庆大学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和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主办的“重大味道”厨艺大赛复赛,在这个阳光和煦的下午拉开序幕。经历了第一阶段的激烈角逐,14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了厨艺大赛复赛的比赛场上。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厨艺天下闻”,2019年4月21日下午2:00,由重庆大学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和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主办的“重大味道”厨艺大赛复赛,在这个阳光和煦的下午拉开序幕。经历了第一阶段的激烈角逐,14支队伍脱颖而出,来到了厨艺大赛复赛的比赛场上。在场的每支队伍以及与复赛失之交臂的队伍都怀抱一颗真挚的心,借此机会来传递自己记忆中的家乡味道。

活动开始,选手们根据抽签的顺序依次进入后厨,进行食材的准备。有了第一次经验的“大厨”们,轻车熟路地准备着自己的配菜,无论是备菜还是翻炒,大家都显得非常娴熟。在第一组选手中,有选手自创了“醉凤卧酒池”。顾名思义,这道菜将酒的香气以及贵州的辣融合在一起,再将鸡肉炖在其中,使酒气、辣与鸡肉完美的结合。作品完成后,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其后期的摆盘更是为这道菜锦上添花——翠绿的黄瓜片沿着盘子的边沿层层铺开,将鸡头置于中央,将甜椒置于尾部,整体看起来宛如一只凤凰沉醉于这酒池之中,让人看着也垂涎欲滴。

DSC_1012.JPG

DSC_0939.JPG

除此之外,其他的作品亦是花样百出,每一件盛上来的食物都是每一位参赛者精心准备的成果。甜品“蜂蜜厚多士”凭借精美的造型和甜腻的口感获得了众多好评;“虾滑滑滑”以它爽脆的口感和别出心裁的创意,也让众多评委们欲罢不能;一道家常菜“松仁玉米”寄托了参赛者对于家乡的感情,用简单的食材搭配出来的“金玉满堂”也使得众人赞不绝口。

DSC_1063.JPG

传统而独特的家乡美味,承载了同学们与家人、朋友的团聚与离别,伴随着最后一道菜品的品尝,此次“重大味道”的复赛阶段也暂时告一段落。美食是人们心灵的藉慰,而家乡更是大家心灵的港湾,此次“重大味道”的举办让同学们回忆了家乡,同时也让同学们品尝到来自五湖四海的特色,相信来过一次的同学都愿意继续参与。所以,让我们持续关注,期待“重大味道”决赛的到来,同时也期待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摄影:候晓菁 马俊豪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