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

—— 重庆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日期 : 2019-04-19
摘要
2019年4月19日,2018-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顺利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程宇副处长,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李奕处长、付宗伦处长,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罗晓梅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2019年4月19日,2018-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重庆大学顺利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程宇副处长,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李奕处长、付宗伦处长,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罗晓梅院长, 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重庆大学—重庆班(第二期)全体学员和部分往届学员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

罗晓梅院长在领军第二期开班典礼上致辞_副本.jpg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罗晓梅院长在致辞中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持续做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创新培训方式与模式,增智赋能,培育更多优秀的企业家,为重庆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提供人才支撑,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付宗伦处长介绍了我市中小企业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情况。他说,国家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建设,在中办、国办出台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继续做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这是在国家层面规格最高的文件中对领军人才培训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对领军人才培训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员深刻领悟领军班的意义,站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高度,切实增强不断奋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时俱进,终身学习,展现重庆领军企业家的风采。

往届学员代表重庆辉腾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正华分享了在读重庆大学领军人才班的收获。他感受到了领军人才项目特色和优势:国家人才工程之一、政策支持、政企融合、课程合理、师资优良、全国选课;学员们互助交流、智慧众筹、融智共生,创新发展。本期学员代表重庆市陶家都市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冉洪斌在发言中感谢国家和重庆市在政策资金上的支持、感恩政府与学校的培育,将保持空杯心态努力学习,联系实际,心无旁骛,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干出成绩,不负使命著华章。

在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员佩戴了象征领军资格的徽章。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培训处李奕处长向本期学员代表授予了本班班旗,传承“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程宇副处长在领军第二期开班典礼上致辞_副本.jpg

最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程宇副处长发表讲话。他结合当前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和领军人才培训项目,解读了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最新扶持政策,对本届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在领军人才这个全国领先的学习平台上,用好资源,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用,用有所成,希望把企业做精做强,为重庆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随即,学员们的第一课是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重庆大学的历史与现状、精神与文化。学员们还进行了熔炼团队、融入领军、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赢未来的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