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大二学生生涯定向与行动”主题讲座教师培训会

摘要
4月18日,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330举行“大二学生生涯定向及行动”讲座教师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推动我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体工作全覆盖、系统化、规范化,为后续各学院全面开展低年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主题讲座做好师资准备。我校30余名职业发展与就创业课程教师到场参与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各课程组教师对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能力。2019年4月18日上午,就业中心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330室举行“大二学生生涯定向与行动”主题讲座教师培训会。讲座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主讲,《创业管理》《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的3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开始,刘卫红着重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推动我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体工作全覆盖、系统化、规范化,为后续各学院全面开展低年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主题讲座做好师资准备。1_副本.png

在培训中,刘卫红将学生生涯规划简明扼要地提炼为九个字“定方向,做计划,见行动”。其中,“定方向”指的学生们可以有很多选择未来发展的方向,包括国内升学、境外升学、就业、创业等。随后,刘卫红详细讲解了关于国内升学和境外升学的要求:包括对升学过程中的生源要求、考分要求、综合素质要求等;并就求职就业中学生的目标单位确定及行动规划进行了详细阐释。

随后,刘卫红与各个课程组的老师进行了互动,在互动过程中,大家畅聊对大学生生涯发展与职业规划的认识,并就本次培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促进我校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各课程组教师对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能力打下了基础。

2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