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听见你的声音”PPT演讲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 : 2019-04-21
摘要
2019年4月21日晚上七点,建管学院PPT演讲大赛决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7教室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海选角逐,张盛、廖侣、黄子臣、刘晨颖等十名优秀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2019年4月21日晚上,建管学院PPT演讲大赛决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37教室拉开帷幕。经过激烈的海选角逐,张盛、廖侣、黄子臣、刘晨颖等十名优秀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本次决赛由18级辅导员郭世杰老师、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以及对PPT演讲有着丰富经验的潘凌啸学长、陈沐阳学长和刘书琴学姐担任评委。

IMG_6445.jpg

十名同学中,张盛、刘禹彤、仲宇轩、赵宇轩与黄芳子怡组成了“看好你对象我们要出门了组”,王映力、廖侣、范浚诚、刘晨颖与黄子臣组成了“红鲤鱼绿鲤鱼与蓝鲤鱼说的全都队”。本次大赛选定三个主题,共有五轮对抗赛,每轮各队分别派出一名同学参战,针对该轮主题进行限时演讲,而后由评委进行实时点评与打分,每轮获胜者可以为团队挣取积分。经过海选的角逐以及近期的精心准备,参赛选手均从容不迫。

IMG_6513.jpg

前两轮主题为“平衡”,两队各有两人参战。虽然这个主题十分宽泛,但四人均有各自的切入点。其中,张盛将平衡看作一个哲学问题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思考,与他对战的黄子臣则从更加具象的生活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见解。范浚诚将平衡理解为自己与他人关系的平衡,黄芳子怡则将其理解为时间的平衡。三四轮主题为“循环”,参战的四位同学同样也有各自不同的看法。廖侣由此联想到了校园贷的恶性循环,仲宇轩则联想到了人的标签。王映力向观众介绍了文化循环,赵宇轩则着重于阐述时间的循环。最后一轮主题为“流浪”。这两个字眼让我们联想到无拘无束,而演讲者刘晨颖与刘禹彤则将其与梦想联系在一起。十位同学的演讲风格迥异。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新颖别致;有的引经据典;有的娓娓道来;有的充满诗情画意……每轮结束,评委都会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出其优点与不足,并给出中肯的建议。经过五轮精彩绝伦的比拼,“红鲤鱼绿鲤鱼与蓝鲤鱼说的全都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刘晨颖获得了最佳个人奖,仲宇轩与刘禹彤获得了优秀个人奖。大赛的最后,18级辅导员郭世杰老师与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依次上台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两位老师对此次大赛给予了极高评价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展示自己。

1.jpg

本次大赛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视听盛宴。思想与思想的碰撞,PPT制作的比拼,紧张刺激的对决……参赛同学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演讲能力,也提升了展示自己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