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4届世界读书日 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杨庆山教授推荐好书

作者 : 图书馆 李燕

日期 : 2019-04-23
摘要
2019年4月23日是第24届世界读书日期间,重庆大学图书馆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 “学科专家荐书”活动是其中之一,继前两届“世界读书日”推出学科专家荐书的系列活动以来,该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此次读书日期间我们特别邀请到了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长江学者、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推

2019年4月23日是第24届世界读书日期间,重庆大学图书馆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 “学科专家荐书”活动是其中之一,继前两届“世界读书日”推出学科专家荐书的系列活动以来,该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此次读书日期间我们特别邀请到了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推荐其研究领域的经典图书。

专家荐书新闻稿图片.jpg

杨庆山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结构风工程。当我们走在一线城市CBD的街头,抬头看到挺拔林立而又纤细的高楼,你是否想过这些一根根细长的“竹竿”为什么不会被狂风所吹倒?扭转体型的超高层建筑为城市景观增添了独特而绚丽的风景线,当你欣赏其壮观时,你是否知道这些建筑的设计和建造存在的科学原理与自然规律?为确保一栋几百上千米的摩天大楼屹立不倒,其结构体系除了要承受得住自身的重力外,更重要的是要抵挡得住地震和台风的考验。杨庆山教授通过推荐结构风工程领域的经典图书,将为你解开建筑抗风背后的玄机,带你一起探索变幻莫测形体中的奥秘,让师生们感受风和结构擦出的绚烂火花!。

杨庆山教授推荐的图书将同时发布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图书馆主页、建筑馆液晶屏滚动宣传版及民主湖论坛上,让更多的师生能够看到结构风工程的经典好书。

https://mp.weixin.qq.com/s/3t8wc60BP2E3ccP_nrzV9w

作为图书馆重点推出的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学科专家荐书,目前主要由建筑馆学科馆员邀请建筑学部四个学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推荐建筑相关学科的经典图书。通过学科专家荐书指导本科生及博硕研究生阅读相关学科的专业好书,同时学科馆员能够及时了解经典图书缺藏情况,以便通过二次采购,及时准确地补充订购,提高图书馆对学科文献的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