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党委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日期 : 2019-04-23
摘要
计算机学院党委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2019年4月18日和4月20日举行了第一、二次集体学习,邀请了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倩、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为本次培训的52名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计算机学院党委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2019年4月18日和4月20日举行了第一、二次集体学习,邀请了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倩、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为本次培训的52名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程、党和国家建设的光辉历程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倩老师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一场以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为主题的党课培训。刘倩老师以“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国外支教经历,生动且真实地给同学们展现出中国已经成功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展现了党和国家在推进国家建设上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充分有力地说明了改革开放与教育的重要性。

图1_meitu_1.jpg

此外,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老师围绕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开展了“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主题党课。郭坤银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讲解了中国改革先锋100名典型,回顾了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的改革历程,并在此过程中亲切地向分享自己的大学经验和入党经历,并联系计算机专业相关事例和话题与党员精神进行讨论,让学员们对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未来有了更高远的志向。

图2_meitu_1.jpg

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4月2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杨守鸿老师为本次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及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共计约120余人开展了专题培训。杨守鸿老师以入党流程为切入点,围绕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开展了党课教育,并向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解答了入党相关问题。

图3_meitu_2.jpg

通过现场聆听与交流,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有了清晰地认知,深刻明白应端正入党动机,坚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参训学员们深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光荣的事,学习党的知识更是不容丝毫懈怠。为此,全体学员将,紧跟上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后续的党课学习安排,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紧密联系,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争取早日通过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

本次计算机学院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将继续结合线上学习、现场学习等形式开展培训,督促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培训中更加系统、深入地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并以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