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版活字印刷术C位出道/世界读书日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 法学院 叶倩

日期 : 2019-04-23
摘要
2019年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博知雅研读书会主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二支部和研究生会翰林书画院协办的世界读书日文化节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前成功举办!

2019年4月23日,第24个世界读书日,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博知雅研读书会主办,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二支部和研究生会翰林书画院协办的世界读书日文化节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前成功举办!

活字印刷术

重庆大学特制版活字印刷术C位出道,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在校生还是毕业生,老人还是小孩,都纷纷来参与体验,外国同学也被我们吸引,一起切身感受中国古老的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

图片1.jpg

 用印刷方式祝福重大90岁生日快乐,在传统文化中深记重大校训!

图片2.jpg

墨韵书香

来往同学纷纷体验书法描红,认真完成属于自己的书法作品,现场惊现众多小小“书法家”。

图片3.jpg

创意有物

做了这本书,你的创意都在这里。

图片4.jpg

重大明信片配上自己的创意设计,是送给自己或他人的最好礼物。不少同学留下自己的姓名字母简写,写上祝福,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读书日纪念礼物。还有很多可爱的小朋友也参与其中,认真创作他们的童年明信片~

图片6_.jpg

图片5_.jpg

传递最真

以书易书,传递知识。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书前来交换,寻找有趣书和有趣人。

23页四行,传递书情。手边书籍、电子书、教材、你最爱的书,任何书籍的23页第四行,写下那行的文字,汇成一本书,发现有趣的语句和有趣的我们。

那位要考清华的同学,明年等你的捷报!

图片7.jpg

我们一起来读书!

书籍形状的签名墙,写上我们的读书倡议书:1.多读书、好读书,从现在行动起来。2.挤出时间、放下手机。3.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每天一小时,每月一本书,坚持读书。

同学们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我们一起来读书!

图片8.jpg

本次世界读书日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做一本书”——毛笔书写、活字印刷、创意做书、传递易书。从丰富多样的书籍文化体验中,感受书的乐趣,“做一本书、读一本书、爱一本书”,希望更多的同学能跟随我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图片9.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