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代表团一行到重庆大学科技园交流考察

日期 : 2019-04-22
摘要
2019年4月22日,由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葛朝阳带队,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代表团到重庆大学科技园参观访问,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9年4月22日,由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葛朝阳带队,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代表团到重庆大学科技园参观访问,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20190422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代表团一行到重庆大学科技园交流考察1-处理.jpg

考察团先对大学科技园服务大厅及部分孵化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随后,重庆大学科技园与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重庆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林主持。他首先对代表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谈到浙江省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把浙江省大学科技园的先进经验及做法带到重庆大学科技园。重大科技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永宁介绍了重庆大学整体概况,并对重庆大学科技园的创业孵化体系、发展状况、建设成效等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大学科技园办园模式、分园建设、孵化基金、成果转化及推广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李林与葛朝阳等一致认为大学科技园应该紧密融入依托高校,体现大学鲜明的文化特征,服务学校成果转化和师生创新创业,这是大学科技园区别于其它孵化器的本质。最后,双方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学科技园之间应加强交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大学科技园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

座谈会后,副校长明炬会见了代表团主要成员。

20190422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代表团一行到重庆大学科技园交流考察2-处理.jpg

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是由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计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6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大学科技园共同发起成立,已构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动浙江省内各大学科技园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