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做仰望星空的梦想者和脚踏实地的践行者

—— 记自动化学院教授导师见面会
日期 : 2019-04-25
摘要
4月19日,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班级导师见面会在A区五教105顺利举行。本次班级导师见面会是自动化学院马铁东副教授对所带的本科2016级自动化专业7班、8班和物流工程专业1班、2班的学业指导大会。

自动化学院打造班级导师制度两年来,学院专家教授在做好自己研究领域的相关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本科生成长与发展指导工作,立德树人,为本科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4月19日,自动化学院本科2016级班级导师见面会在A区五教105顺利举行。本次班级导师见面会是自动化学院马铁东副教授对所带的本科2016级自动化专业7班、8班和物流工程专业1班、2班的学业指导大会。

1-400.jpg

下午三点,见面会正式开始。马铁东教授就学校及学科定位和学校的选择为大家讲解了应该如何选择研究生就读方向,又结合导师的研究方向为大家解读了选择研究生导师的方法。马老师提到,学校和导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针对考研,马老师为大家说明了复试前期的准备工作及面试的注意事项。他提到,复试前与导师交流是必要的,面试应保持自然不紧张状态,回答问题需简单明了。马老师也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年轻人的优势在于不怕失败,要找准目标,投入其中”。他还讲到,在研究生入学前可以提前做些准备,学习过程中应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积极与导师或学长沟通交流,利用好平台和周围的资源,发挥优势。

下午四点左右,导师见面会结束。通过马铁东教授的指导,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方向和目标,更知道要为了自己的未来和梦想打拼。既要有仰望星空的梦想情怀,又有脚踏实地地坚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