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芳菲四月天,五四薪火传” ——记高研院和城环学院主题活动

日期 : 2019-04-21
摘要
四月的春风唤醒了青春,五四的薪火燃烧着激情。为激励和动员青年研究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为迎接4月22的世界地球日和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4月21日,由重庆大学高研院与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芳菲四月天,五四薪火传”主题活动在照母山植物公园成功举办,

四月的春风唤醒了青春,五四的薪火燃烧着激情。为激励和动员青年研究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为迎接4月22的世界地球日和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4月21日,由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与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芳菲四月天,五四薪火传”主题活动在照母山植物公园成功举办。

21号下午,主题活动在A区思群广场上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高研院和城环学院的三十六名同学被分为六个小组,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几个暖场活动,让大家很快地熟悉起来。暖场结束后,大家搭乘地铁前往照母山森林公园,徒步登山。

在徒步健行的过程中,同学们手持环保袋,将山脚到山顶的垃圾拾入袋中,用行动践行着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把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的小事之中。城环学院的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分享了环保知识,传递了环保理念。现场的知识讲解和亲身的绿色实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爱护地球、绿色出行也将成为同学们的习惯。

来自高研院的青年代表则在登山过程中,向大家讲述五四青年节的起源、发展历程,并围绕“五四薪火传”主题讲述榜样们的成长奋斗故事。以回顾过去的方式,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促使每个青年把奋斗与时代背景融为一体,把自身理想同国家前途紧密相联,把爱国落实在行动上。

 在登山间歇,同学们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答的环节考验的就是两院同学各自的专业积累,但是高研院的同学在面对环保知识时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而城环学院的许多同学谈起传统文化时也十分积极。两院的同学在这个环节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在趣味游戏中学习到了环保知识,提高了文化素养。

夕阳西下,同学们到达了览星塔,活动也接近尾声。大家拿出精心准备的书籍和同组的小伙伴们交流分享,书籍的种类丰富多样,每一本书都包含了各自的故事和别样的意义。书籍的交换既是一种知识的共享,又是对这次活动的一个圆满的总结,大家带着这份礼物和满满的回忆相伴下山去。

本次主题活动,两个学院的同学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相互交流,增强了环保观念,提高了传统文化修养。同学们将会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高举五四精神的旗帜,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5555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