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春运会 机械学院展现特色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春雨沥沥难挡壮志豪情。4月8日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会——春季运动会。尽管从早上7时开始便下起了小雨,但这并未对我校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产生影响。9时,我校2016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如期举行。

机械特色 机械力量

历年运动会开幕式,各学院方阵的入场表演都是备受关注的焦点。各学院代表方队各具特色:汽车学院,斯巴达勇士;物理学院,引力波探测;艺术学院,舞蹈展示;其中机械学院的方阵表演别具一格。“呜——”,第一声长哨响起,方阵向前齐步推进,约十来步距离后,随短哨声停下。接着,又一声长哨,方阵前后各两排队员向前向后分离,分别围成小圆;之后,第三声长哨响起,中间部分人员有序向外散开,绕着两小圆围成一大椭圆。至此,机械方阵阵型摆好。里面两个小圆代表齿轮,外围大椭圆代表履带。阵型摆好之后,又是一声长哨响起,外围椭圆后面队员双手搭在前面队员肩上,形成完整履带,;两内圆处分别有一位女生被抬起,两位女生分别高举机械二字,接着内外圆缓慢旋转,形成运动的履带。在履带运动过程中机械学子高喊“‘机’扬青春,‘械’逅梦想,乘风破浪,机械领航”的口号。最后一声长哨想起,队列迅速还原为原队形。

在队列表演完成之际,分站在队列四周的六名同学同时发射礼花,彩花纷飞场面煞是好看,将方阵表演推向高潮。由111名机械男生和两名机械女生共筑的机械方队队伍严整,朝气蓬勃。齿轮履带传动表演彰显出机械特色,也传达出机械学子日后传动全球的机械雄心。“‘机’扬青春,‘械’逅梦想 ,乘风破浪,机械领航”是全体机械学子喊出的时代最强音。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方队表演之外,护卫着机械学院院旗的8名机械学子也是英姿飒爽,参与体操表演的40名机械学子动作舒展大方整齐划一是机械学院的一大亮点。机械学院方阵表演体操表演让在场人员深深感受到了机械特色,共同见证了机械力量。

4.8.5.jpg

4.8.6.jpg

2.jpg

匠心独运 “军工”品质

早在一个月之前,机械学院表演方队就在机械工程学院15级辅导员张殊老师的组织下展开了紧锣密鼓的训练。相比于其他学院的表演方队,机械学院表演方队在队形队列训练上苦下功夫。组织队列训练的除了张殊老师之外,还有来学自学院14级的一位退伍军官刘金京学长。

“此次队列训练有别于部队上的队列训练,但是仍然需要严格要求。我们的队形相对复杂,需要更多的联系与磨合。唯有精益求精才能炉火纯情。”刘金京学长如是说。着装、道具、队形每一个细节都追求精益求精,这是机械人工匠精神的体现。实事也证明,哪怕是行进道路上积水甚多,机械学院方队的表演依然效果良好。

1.jpg

截至10时50分,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正式结束。机械学子在开幕式上的表现尽显机械风范,希望广大的机械健儿们能够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高度,赛出机械风采。

(摄影:张正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