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与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共建交流

日期 : 2019-04-25
摘要
2019年4月25日,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一行赴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参加战略合作共建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协议。

2019年4月25日,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一行赴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参加战略合作共建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协议,合作交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教二北308会议室召开。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贵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副院长霍丹群、副院长侯文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伯初,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健康、院党委书记刘茹、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建保、副主任张思远等相关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会。

合作交流会会议现场.JPG

(合作交流会会议现场)

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首先对重庆大学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和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共建、共享等方面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形式,以此助推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发言.JPG

(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发言)

合作交流会上,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贵学和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健康分别就各自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期间双方在科研队伍建设、项目合作、科研成果、开放课题、人才共育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研究人员张思远教授、冯智辉教授、黄国友副教授、翁国军副教授、王刚副教授分别代表实验室的五个研究所包括生物医学影像与应用研究所、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仿生工程与生物力学研究所、生物医学光子学与传感研究所、健康与康复科学研究所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33.jpg

双方一致认为实验室应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优化资源配置,凝练研究方向,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突出优势特色,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横向协同合作,积极争取主管部门和依托部门的支持,确保实验室发展的纵深性和可持续性。实验室应坚持以人为本,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内培外引,组建高水平科研人才团队。双方基于目前各自的学科优势、研究队伍、工作基础等条件,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就如何在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实现优势互补、高质量快速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拟定共同筹建生物医药与健康信息领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协议。

王贵学教授发言.JPG

(重庆大学王贵学教授发言)

刘健康教授发言.JPG

(西安交通大学刘健康教授发言)

万明习教授发言.JPG

(西安交通大学万明习教授发言)

1 西安交通大学张思远教授作学术报告_cr.jpg

(西安交通大学张思远教授作学术报告)

2 西安交通大学冯智辉教授作学术报告_cr.jpg(西安交通大学冯智辉教授作学术报告)

3 西安交通大学黄国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_cr.jpg

 (西安交通大学黄国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4 西安交通大学黄国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_cr.jpg(西安交通大学翁国军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5 西安交通大学王刚副教授作学术报告_cr.jpg

(西安交通大学王刚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交流会后,重庆大学代表团又参观访问了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简称“创新港”)。创新港是交通大学的“二次西迁”,是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是陕西省和西安交通大学落实“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总面积5000余亩,整合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围绕理、工、医、社科四大方向建设一批研究院,解决现代大学与社会融合的问题,是有进有出的港口和开放共享的平台。

重庆大学代表团参观访问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jpg

(重庆大学代表团参观访问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对彼此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为未来深入的合作共建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将紧密联系,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合作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JPG

(合作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