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四届“健康舞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 重庆大学举行第四届“健康舞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作者 : 龚沈希 姚尧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健康舞起来”系列活动是重庆大学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至今已是第四届,每年均与学校春季运动会同期举行,成为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的一个重头戏,每届都不乏独到的创意和亮点。该系列活动由体育学院根据全民健身的需要结合我校的体育专业特色来打造的。

清晨的一瓢大雨将空气洗得格外清新,2016年4月8日上午10时,在这清爽微寒的天气里,重庆大学第四届“健康舞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踏着徐徐清风如约而至。

1_副本.jpg

“健康舞起来”系列活动是重庆大学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至今已是第四届,每年均与学校春季运动会同期举行,成为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的一个重头戏,每届都不乏独到的创意和亮点。该系列活动由体育学院根据全民健身的需要结合我校的体育专业特色来打造的。

2_副本.jpg

今年的最大亮点是跑操。重庆大学的各学院派出40人(20人参加环场跑,20人在场中跳跑操)组成声势浩大的千人跑操团。行进管乐表演一结束,在操场东侧待命已久的跑操团蓄势而出,有如大河漫潮一涌而出,条条人流汇人海,瞬时布满了整个足球场。位列站定,“波澜”即静,会操音乐奏响之前,跑操队伍里看不到一丝骚动。

3_副本.jpg

《Do what you do》的旋律一响,人群便恢复了活力。欢快的舞步组合着转身、恰恰步、跳跃等动作,单看每个舞者,姿势健康优美,如果你远眺人群,看这由学生舞者组成的“汪洋大海”,那你便又会因这磅礴的气势而心潮澎湃了。

5_副本.jpg

当背景配乐换至《红日》时,环场跑和跳操的队伍便从场中央开始分开,东边一侧的队伍悉数有序地站上跑道,在志愿者扮成的超级英雄(超人、蝙蝠侠、绿巨人等)和部分教师的带领下开始变作绕场流动的虹彩;西边一侧的队伍在足球场上人数减少了一半的情况下,通过队列大方块的“移形换影”,用更加热烈、更加青春的舞步继续给现场增温,从《红日》到《Bang Bang Bang》,再到《奔跑》,舞蹈动作里不断出现hip-hop的街舞元素,其间的缤纷“人浪”更是直接把气氛引爆,引来阵阵欢呼。

细雨柔风柳婆娑,何妨悦跑向前行。天公作美虽好,但阴雨天也别有一番情趣,在细雨中轻动,倒也平添了一番趣味。享受运动,持之以恒,让健康悦跑的身影永远舞动,这正是“健康舞起来”所宣扬的全民健身的真谛。

据悉,本次健康舞起来系列活动旨在告诉同学们不论何时何地,只要你有一颗向往运动的心,哪里都是你的运动场。新闻学院广播操负责人吕尧说:“无论晴天还是雨天,新闻学院广播操队的同学们每天都会在风雨操场至少训练一小时,为了能在开幕式上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场精彩的广播操,同学们不怕辛苦,努力练习,这种精神让我很感动,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同学爱上运动、爱上健身,拥有强健的体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