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支部“炬心”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 2019-04-26
摘要
2019年4月26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五四精神,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支部于A区综合实验大楼610开展“炬心”主题团日活动之“承五四精神,展青年担当”。

2019年4月26日上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支部于A区综合实验大楼610开展“炬心”主题团日活动之“承五四精神,展青年担当”。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三部分进行:

一、观影。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五四运动”主题系列视频。

二、你画我猜。将所有同学分为几个小组,进行你画我猜的小游戏。

三、感言。在你画我猜游戏中总分最低的小组发表自己关于五四精神的感言。  

活动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有关 “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系列重要讲话的视频,同时也观看学习了五四运动的纪录片,充分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加强了对五四精神的研究。

1.jpg

接下来的“你画我猜”游戏带来了活动的高潮,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玩得不亦乐乎。同学们的参赛表现让场下爆笑连连,为能多答对几题同学们更是使尽浑身解数。紧接着,在你画我猜的小组游戏中总分最低的两个小组同学发表了自己关于五四精神的感言。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五四运动精神的理解,还有的同学朗诵了关于五四运动的诗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纪念了“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加强了对五四精神的研究。整个活动极富意义,使同学们的思想领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活动在同学们的感悟中圆满结束,效果良好。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