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作者 : 吕尧 江岑晨

日期 : 2016-04-08
摘要
2016年4月8日,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正式开幕。在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之后,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校旗方队、红旗方队、国防生方阵以及各学院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校长周绪红在致辞中希望更多的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人生似赛场,跑道如征途。每一次烈日下的坚持,每一回晴夜里的苦练,都在这里绽放成花。欣欣向荣志高远,风华绝代世无双。三十三个学院齐聚风雨操场,同台竞技。运动盛会,一年一度,大幕拉开邀您共赏。

2016年4月8日,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正式开幕。在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宣布本届运动会开幕之后,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校旗方队、红旗方队、国防生方阵以及各学院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校旗方队庄严肃穆,红旗方队整齐划一,国防生方阵口号嘹亮,各个学院方阵别具匠心、创意十足。

校长_副本.jpg

“走下网络 走出寝室 走向操场”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副校长杨丹,党委常委田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主任赵骅以及各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1.jpg

开幕式2.jpg

在开幕式致辞上,校长周绪红说道:“本次开幕式入场式的精彩表演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让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无限创意和活力。重庆大学师生历来有着热爱体育,酷爱运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场、思群广场、虎溪风雨操场到处都有重大师生运动的身影;重大师生在国际国内的重要赛事上也屡获佳绩。好的身体来源于好的生活方式,我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独特创意展现学子匠心

重庆大学学子独出心裁、创意无限,历年开幕式上都会出现令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方阵创意,今年也不例外:材料学院借鉴支付宝“咻一咻”的功能,通过可爱的熊本玩偶“咻”出最后一个“料”字,真正成就“真材实料”的材料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方阵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扮演斯巴达勇士,象征着古希腊拼搏勇敢的奥运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的方阵变身成一台传送带装置,履带转动,齿轮严谨精确地相互咬合,轮滑少年犹如润滑剂一般来回转动,转动着梦想的阀门。

方阵2222.jpg

队列8_副本.jpg


运动会国际留学生.jpg

大会操表演引领运动热潮

开幕式3.jpg


3_副本.jpg

运动员退场后,伴随着加勒比海盗充满激情的音乐,一道道“彩虹”从操场后方向前奔来,广播操的同学们身着彩色上衣、白色下装,迅速站成了一个巨大的方阵。场内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大会操表演,即使天空下着小雨,他们仍然面带微笑,精神饱满,引来现场阵阵掌声。随着广播体操音乐响起,广播操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姿势整齐,动作充满活力。“他们真的做得很好很认真,向我们传递了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来自新闻学院的江同学说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幕式在大会操、广播体操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跑操环节。踩着《红日》、《Bangbangbang》、《奔跑》的节奏,来自马拉松社团的师生和广播操方队进行了围绕操场两圈的悦跑活动。

开幕式4.jpg

11点左右,一年一度的开幕式结束,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两校传统的足球比赛“川渝对抗赛”冒着细雨进行,两支球队实力相当,一度2比2打平,随后在激烈的点球大战中重大队失掉一球,以4:5的比分决出胜负,最终比分锁定在6:7,川大队获胜。接下来历时一天半的运动会各比赛项目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举行。

足球1_副本.jpg

足球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