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开展

日期 : 2019-04-28
摘要
2019年4月28日,重庆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于重庆白公馆、渣滓洞进行了一次户外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团支书李婵媛的带领下于9点从学校出发,10点准时到达目的地开始参观。

2019年4月28日,重庆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四班于重庆白公馆、渣滓洞进行了一次户外的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它也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激励他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活动前期,团支书李婵媛联合组宣委员吴惜寒一起通过如视频、海报等各式新媒体手段将它在全班同学面前进行了大力宣传,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以及他们对于此次团日活动背景、主题的了解度。

IMG_20190428_140236.jpg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来到烈士墓前,在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的感染下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支书李婵媛的领誓词发出后再齐声宣誓,表达自己对党的一片热诚以及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佩之情。接下来,同学们一起齐唱团歌,在悠扬的歌声里向白公馆前行,前去参观。在参观白公馆这片遗址以及瞻仰革命先烈们的雕像时,不少同学都发出了叹息声,纷纷为当时惨遭迫害的先烈们扼腕长叹。参观完白公馆后,同学们继续前往渣滓洞进行参观。在渣滓洞我们分别看到了内院的16间男牢和2间女牢,在内院墙上还有"青春一去不复还,细细想想""认明此时与此地,切莫执迷""迷津无边,回头是岸""宁静忍耐,毋怨毋忧"等标语,仿佛能亲眼看到当初被关押在此的革命先烈们的惨烈刑讯过程,让人唏嘘不已。

IMG_20190428_140214.jpg

活动的最后,3名优秀团员分别发表自己的感言,其中唐梓杰同学提到说,今天在这两个遗址的参观给了他十分强烈的感触,一方面他十分敬佩这些革命先烈们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另一方面他又为革命先烈的牺牲感到心痛惋惜。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以及党的伟大,还充分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