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主办的《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创刊出版

日期 : 2019-04-29
摘要
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由教育部主管、重庆大学主办的中英文双语学术期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于2019年2月正式创刊出版。

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由教育部主管、重庆大学主办的中英文双语学术期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于2019年2月正式创刊出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主要刊载国内外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培育高级人才,推动相关学科的繁荣发展。

图片1_副本.jpg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聘请了来自中国、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国的66位著名专家学者担任编委,中国工程院周绪红院士任编委会主任,杨永斌院士、彭永臻院士和国家杰青刘汉龙教授任编委会副主任,刘汉龙教授任主编,编委会成员还包括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Yukio Tamura,长江学者1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9人。

首期刊发的22篇高水平论文中有刘汉龙主编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进展综述,期刊编委、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俊杰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期刊编委郑怀礼、关小红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综述各一篇,期刊编委王卫永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论文,期刊编委王栋、徐林荣、金祖权作为通信作者的研究论文各一篇,还有期刊编委潘毅作为作者的研究论文一篇。期刊首期还刊发了一篇英文论文。

按照学校“推进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和《重庆大学学术期刊“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要求,期刊社以学校重点学科和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学科为支撑,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办刊特色,依托校内外学术资源,积极推进期刊的国际化、专业化转型。在刘汉龙主编的领导下,在学校的鼎力支持、编委会的倾力相助、期刊社的共同努力下,《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于2019年1月成功更名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并于2019年2月正式出版了第1期。重庆大学将致力于把期刊打造成国际高水平专业学术期刊,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网址:http://qks.cqu.edu.cn/cqdxxbcn/ch/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