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资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 : 2019-04-28
摘要
2019年4月28日,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包括校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做《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形势分析》,田睿做《应届毕业生就业相关法律问题辨析》,苏勤勤做《就业!ARE YOU READY?》专题报告,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做总体动员。

2019年4月28日,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在A区召开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动员会的领导及嘉宾有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付彩红、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以及2016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田睿,以及2016级117名本科生、2017级82名研究生和部分博士生。

图片一 (2).jpg

本次动员大会包括四个主题,首先由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老师做《资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形势分析》,其次由田睿做《应届毕业生就业相关法律问题辨析》,再次由苏勤勤做《就业!ARE YOU READY?》专题报告,最后由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做学院总体就业动员。

图片二 (2).png

张红春老师以“追逐梦想、扬帆起航”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资环学院2016-2018届毕业生具体流向,分析了当前资环学子就业存在的问题,指出对未来规划不够、缺少理想与抱负、自信心不足、进入状态晚等影响就业的主要原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会感谢自己、正视问题,认识自己,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充实大学生活、增强抗压能力等主要对策建议,对就业的方向选择以及各方向如何具体努力给出了具体指导和建议。张红春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并鼓励同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最后,张红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资环学院王明远同学。王明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求职经验,指出人生不止一条道路,同学们要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认识自己、充实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图片三 (2).jpg

在张红春老师的悉心指导后,资环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田睿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应届毕业生就业相关法律问题辨析》,明确了劳动合同、三方协议的法律界定,指出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就业工作整体体系和具体工程流程,阐明了三方协议、报到证的作用及意义,并通过案例引导同学在求职就业过程中一方面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要遵守诚实守信原则,明白律保护的是包括自己在内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所有社会活动参与主体的合法利益。

图片四 (2).jpg

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则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ARE YOU READY?》专题报告,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就业平台介绍、求职前的准备、就业类型介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对简历、网申、笔试、面试、实习实践做了具体说明,对就业类型与方向做了重点引导,鼓励同学们拓宽自己的视野,更多地参与到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志愿等基层项目,更多地参与到国家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化视野,鼓励同学“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干大事业”。

图片五.png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老师做了总结动员,指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学生求职、就业相关服务指导工作,希望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进入求职就业状态,加强与老师、家人的沟通与交流,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在劳动奉献中成长自己,在艰苦困难中历练自己,在坚持奋斗中成就自己,重庆大学资环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重庆大学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