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博士毕业生肖淞和在读硕士李林威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日期 : 2019-04-29
摘要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肖淞和在读硕士李林威等获此荣誉!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肖淞和在读硕士李林威等获此荣誉!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542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436名好青年作为推荐人选,接受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网上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896.4万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青年广泛参与的原则,最终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创新创业好青年——肖淞

 图片1.png

事迹简介:

肖淞,男,回族,1988年8月出生,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6届博士毕业生,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等离子体工程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双博士学位,武汉大学副教授。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际大电网组织委员,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华中地区首位“国际工程教师证书”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

目前已发表SCI检索论文36篇、EI检索论文15篇、发明专利10余项、中英文专著3部。现担任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负责人。作为科研骨干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这标志着该类装备突破技术封锁,实现“中国制造"!获得了2017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个人成果及事迹被重庆晚报、中国教育报等刊物报道,并被网易网、腾讯网和凤凰网等网络媒体争相转载。

勤学上进好青年——李林威

图片2.png

事迹简介:

李林威,男,汉族,199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硕士研究生。

大学至今,他始终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4项,省部级奖励26项,唐立新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12次;勤学善思,他勇于探索电力学术前沿,先后参研国网总部科技项目2项,主持重庆市研究生科创项目1项,发表EI论文1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敏于践行,他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潮流,研发并主持的《迈捷EV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项目,先后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等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奖励3项;脚踏实地,他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担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11期成员,代表中国出访越南,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新华网、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1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