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级青马班“百年五四,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 校团委 韩硕

日期 : 2019-04-28
摘要
2019年4月28日晚19时,重庆大学2017级青马班“百年五四,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1F-7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2017级青马班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支部代表共同参加。

2019年4月28日晚19时,重庆大学2017级青马班“百年五四,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在虎溪校区1F-7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2017级青马班全体成员、各学院团支部代表共同参加。

在慷慨激昂的《建党伟业》片段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视频中再现了火烧赵家楼、血书‘还我青岛’等历史事件,将当时无数爱国进步青年的理想、责任与热忱展现得淋漓尽致,令现场的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四溢的年代,也正式拉开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序幕。

图片1.png

由青马班同学前期精心录制的微团课视频,为大家介绍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所强调的内容。总书记高度强调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宝贵性、对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研究的必要性,引发了社会的积极讨论与热烈学习。

在主持人刘巍的带领下,大家分组对五四运动的背景、经过、意义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并由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蒋兴顺同学介绍到,“弱国无外交,正是因为北洋政府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直接催生了五四运动的风潮。一个国家只有真正富强了,才能够捍卫国家主权,否则会有列强虎视眈眈。我们广大青年应当以强国为己任,坚定信念,明确目标,练就本领,让中国梦通过我们的努力成为现实。”刘通同学表示,从五四运动的历史风烟中走来,今日的我们同样需要五四精神。

图片2.png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与远大前途才能早日实现。

在随后进行的诗朗诵环节中,七位同学共同讲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饱含深情的语调凸显了青马班学子对先辈真切的敬意以及对祖国炽烈的爱。

全体齐唱团歌、团旗下宣誓将本次团日活动推向高潮。在2017级青马班班长韩硕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面向团旗,高举右拳,立下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立志将传承百年的五四精神发扬光大,立志将激荡未来、强国有我的使命承担在肩。高亢的誓言如同嘹亮的号角,彰显了青马班学子坚定的信念与巨大的热忱。以前辈为榜样,以奋斗为基石,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锤炼本领,青年有为,强国有望! 

图片4.png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横幅上签名留言,写下了自己的目标与抱负。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永保初心,拥党爱党是青年的底色,拼搏进取,自信自强是奋进的方向。忆往昔,先辈青年无畏向前;看今朝,吾辈同侪奋勇争先。在最好的时代展现最积极的面貌,在最好的时代展现青马人的风采,与时代共同成长,与伟大祖国共同进步。

图片5.png

 摄影:黄楠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