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控研究生三支部开展 “奉献爱心•传递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4-27
摘要
4月27日,重庆大学材控研究生三支部以学院党建创新实践项目为依托,,全体党员来到重庆市忠县松柏镇留守儿童学校——中星小学,开展了以“奉献爱心、传递知识”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为留守儿童们带去知识与关爱。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担负起教育党员、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帮助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4月27日,重庆大学材控研究生三支部以学院党建创新实践项目为依托,在完成前期大量准备工作之后,全体党员来到重庆市忠县松柏镇留守儿童学校——中星小学,开展了以“奉献爱心、传递知识”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1_副本.jpg

200多公里近4个小时车程的长途跋涉之后,党员同志们都略显疲惫。一下车,孩子们稚嫩而有力的欢迎声又让大家来了精神。走进校门,映入大家眼帘的是活动板房式的宿舍、铁皮搭起的食堂、没有跑道和运动设施的操场,最为显眼的是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

2.jpg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王亚军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以及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流程。

在前期的充分准备下,支部党员同志们分为三组带领孩子们领略了神奇的3D打印、神奇的记忆合金以及趣味生活物理小实验。在3D打印组,孩子们看着一个个小汽车、叮当猫从这个方方正正的机器里出来,眼里充满了惊奇与疑惑,3D组邓今朝等同志用最简单的语言,生动的比喻向孩子们解释3D打印的原理,并将打印出的小模型作为奖品,奖励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孩子。

3.jpg

在记忆合金小组,当看着一杯热水就能让一根铁丝牵引着两个圆盘转动的神奇现象,孩子们更是充满了好奇。苑苗旺等党员同志用事先准备好的示意图解开了孩子们心中的疑惑。

4.jpg

在趣味生活物理小实验组,党员同志们为孩子们展示了水中龙卷风、颜色大爆炸、瓶子吹气球、隐形墨水、点水成冰等趣味小实验。通过在实验的过程中向孩子们解释原理,让孩子们领略了科学的奥妙。

5.jpg

科普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陪着孩子们一起聊天、一起玩耍,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上理想的大学,自己去亲身体验科学的乐趣。

在返程的车上,党员们进行了活动总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自己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勇当先锋、主动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材控研究生三支部“以爱心志愿服务为载体,探索研究生党员实践教育的新途径”党建创新实践项目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落实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推手。支部后续还将积极开展一系列爱心志愿活动,不断增强支部建设的活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