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签订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 2019-04-19
摘要
4月19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本部举行,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4月19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本部举行,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温州供电公司总经理李靖,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温州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荣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周念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信通分公司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主要对温州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各方面条件进行了分析。图盛集团对集团产学研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电气工程学院李剑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力量、人员及实验室条件和下一阶段重点课题方向等内容。

李靖对李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重庆大学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他表示,重庆大学作为一所高水平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专业科研水平、创新能力以及人才储备在国内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当前国网提出建设“三型两网”的重要战略目标,国网信产集团与温州市府达成城市工业互联网试点合作意向。公司面对重大战略的叠加以及内部发展的矛盾与挑战,迫切需要通过校企联合实现资源互补,加强在沿海地区电网防灾减灾技术、离网和并网海岛电网控制技术、电动汽车充电管理技术等领域合作研究。李靖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常态沟通机制,共同打造人才培养平台、资源共享平台、联合攻关平台和成果培育平台,携手共赢,共同发展。

李剑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是多学科深度融合的技术领域,对校企合作深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也为双方的合作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下一步,重庆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加强与温州公司的战略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沟通与交流,加强专业间的对接与协作,积极搭建创新发展平台,联合开展项目申报,推动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新闻图片1.png

会上,重庆大学与公司发策部、建设部、运检部、调控中心、信通分公司和图盛集团等部门就相关领域合作意见进行了座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