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开展“读书伴我成长”专题志愿活动

日期 : 2019-04-29
摘要
2019年4月29日12:30,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与研究生翰林书画院携手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统一在学校A区乘车赴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南沱小学开展“涓滴成流,爱你依旧”关注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活动之“读书伴我成长”专题活动。

2019年4月29日12:30,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与研究生翰林书画院携手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统一在学校A区乘车赴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南沱小学开展“涓滴成流,爱你依旧”关注留守儿童系列志愿活动之“读书伴我成长”专题活动。“涓滴成流,爱你依旧”系列志愿活动共分为“争做儿童创意家”“读书伴我成长”“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三期,“读书伴我成长”活动是其中第二期活动。

在4月15日开展的第一期“争做儿童创意家”专题活动中,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请孩子们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心愿书单,并在本期活动开展前通过募捐和采购的途径筹集到了孩子们的心愿书籍。

下午14点,志愿者们到达南坨小学后将筹集到的书籍赠送给孩子们,并由志愿者们结合自身读书阅历分享读书感悟,向孩子们讲解阅读的力量,鼓励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书籍中汲取有价值的东西,丰富知识,增长见识,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力争成为一个对祖国、社会和家庭有价值的人。

1.jpg

读书分享环节后,重庆大学翰林书画院的研究生们分成六个小组开展兴趣教学活动,其中书法组3个、素描、钢笔画和折纸各1组,孩子们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兴趣小组。活动中各小组的志愿者们不耐其烦的手把手教授孩子们相关技巧,锋挫凝顿的笔法、素描纸笔摩擦的飒飒声响还有一双双折纸成鹤的“魔术手”让整间教室充满了天真欢乐的音符。

2.jpg

3.jpg

4.jpg

“读书伴我成长”专题活动在孩子们满满的收获中结束了,通过读书分享环节,孩子们在懵懂中懂得了阅读的重要性,在兴趣教学中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初步体验到了汉字的美学意境和魅力,书法的艺术魅力,纷纷期待与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们在下一次专题活动中的爱心碰撞和美好相遇。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