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在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上作典型发言

日期 : 2019-04-30
摘要
2019年4月29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在研修班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2019年4月29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研修班旨在深入解读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交流地方和高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做法和典型经验,研讨加强地方和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举措等。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在研修班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430175647_副本.jpg

胡学斌以“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  全面加强教师思政教育”为题,介绍了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成效及工作思考。他重点介绍了我校“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文化涵育、情感关怀”的教师思政工作理念以及依托政治引领、教育引领、宣传引领、涵育引领“四个引领”工作体系全面深化教师思政建设的做法与经验,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工作格局构建、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师德建设、强化思政教育与培训,引导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牢理想信念的“方向盘”、筑就思想理论的“压舱石”,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