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道桥研究所支部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4-30
摘要
为了响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党组织生活”的号召,促进两校硕博党员交流,2019年4月25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道桥研究所支部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17教室举办了“党建互学习,党员促友谊”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响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党组织生活”的号召,促进两校硕博党员交流,2019年4月25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道桥研究所支部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以下简称重大道桥支部和重交研究生支部)在重庆大学B区二综317教室举办了“党建互学习,党员促友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为两校硕博党员搭建了一个锻炼自身能力,扩充知识面,结交优秀朋友的桥梁,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科研、学习、生活的交流。活动得到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何修竹老师、重大道桥支部书记徐骁青老师、重交研究生支部书记余情老师,以及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活动开始,主持人王鹏首先对重交研究生支部同志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背景和流程。随后,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何修竹老师代表学院党委热烈欢迎了重交研究生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的到来,并对此次党团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图片1.png

两校党支部代表分别展示了各自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重大道桥支部分别从党组织生活会形式、党内纪律、丰富党建活动形式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示。重交研究生支部则主要从利用互联网开展党建活动,科研与学习方面进行了展示。

接下来两组博士生党员进行了分享,每一位同志就一个关键词,如匠心、目标、初心、坚持等,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从科研、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重大博士生赵梦珍说:“要保持自己的初心,把工匠精神融到自己科研中去,对自己有一个较高的标准。”对博士的自我要求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来自重交博士生汪敏也对读博的经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每个阶段的目标可能都不一样,但我们一定要做自己。”博士们各抒己见,或妙语连珠,赢得大家一致喝彩,或风趣幽默,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或微言大义,引得大家低头沉思。

图片2.png

经过了博士生党员的精彩分享,硕士生党员们也踊跃上台展示。他们以小组为单位,每组选择一个话题进行了集中展示,三组分别就“压力的管理”、“如何保持健康的心态”和“一个土木人的心路历程”为话题展开。重大硕士生党员刘一钉说:“合适的压力是前进的阶梯,我们需要管理自己的压力。”重交硕士生宋泽武补充到:“健康的心态是一切成功的前提,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健康的心态。”他们对与如何调节压力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随后,重大硕士生赵智航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心路里程,他表示:“土木是一座接天连地的大山,我们都是攀登者,这个学科的历史是如此悠久,产业链是如此的长,我们要坚定信念,才有可能到达终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活动的末尾,重交研究生支部书记余情老师和重大道桥支部书记徐骁青老师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余情老师首先感谢重大道桥支部的邀请,对活动的举办表示高度的肯定,最后盛情邀请重大道桥支部的师生们到重庆交通大学进行访问和交流。

图片3.png

最后,大家一起在重庆大学建工馆前合影纪念,随后重大的同志们带领重交研究生支部师生们参观了重庆大学路桥实验室,加强了两校之间的资源互通、信息共享、科研互助。通过这次活动,两校党员同志们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党组织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友谊。大家都表示要更加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会,加强与党组织和党员的联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