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9-04-30
摘要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了大会直播,并举办座谈会、交流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号召青年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了大会直播,并举办座谈会、交流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号召青年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430225041_编辑_副本.jpg

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获得者、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林威作为参会代表,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回首五四百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今天,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波澜壮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在肩。我们要积极学习五四精神,创造新时代青年的独特价值,实现新时代青年的自身进步。我们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微信图片_20190430225025_编辑_副本.jpg

李林威(左)在纪念大会现场

校团委书记李成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路径。高校共青团应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思想引领,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推动“三全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创青春”全国金奖获得者、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力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又是一名创业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我在校园时就开始创业,走过来艰难又激情的5年创业历程。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建设浪潮中的双创青年,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当起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青春责任。发挥技术优势、保持创新活力,以科技助力更多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誓做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前锋!

2019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自动化学院教授苏晓杰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我感受颇深。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西部高校青年科研工作者,我要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承担的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感召下,我将和自己的科研团队立志以科研报国,立志为学校争光,我们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190430224958_编辑_副本.jpg

苏晓杰教授(右四)在重庆五四表彰现场领奖

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高俊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触良多。没有五四,或许中国已在巴黎和会上签字,或许新民主主义革命还得姗姗来迟,或许新文化运动还在缓慢发展。可是,很庆幸,我们的近代史上,有这么一群先进青年,他们高举起爱国主义的旗帜,用搏击去追求进步,用战斗去唤起觉醒,用奋斗激励着一代代青年,激励着百年后的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理想远大、热爱伟大祖国,我们肩负道义、担当时代责任,我们玉汝于成、勇于砥砺奋斗,我们日拱一卒、练就过硬本领,我们锤炼品德修为、敢为人先,我们用奋斗发出青春年少的清新歌唱。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成员、新闻学院2015级本科生方梓萱说,走进新时代,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进,扎根重庆大地,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当中,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展现重大青年对重庆、对国家的赤诚热血,表达青年学子的理想与担当。新时代,广大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唯爱公益”创始人、美视电影学院2015级本科生谷旭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着屏幕面前的我们每一个人。这次我和我85岁的爷爷一起全程观看了大会直播,爷爷很激动,多次与我分享他年轻时候的奋斗故事,鼓励我努力学习。在大学四年中,我和一群小伙伴将青春融入了爱心,帮助了特殊教育学校的特殊学生,和他们一起舞蹈一起歌唱一起成长,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更加坚定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重大青年,我们会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微信图片_20190430225701_编辑_副本.jpg

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历史进程中,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校团委将持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大力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