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日期 : 2019-04-29
摘要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确定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通知》(民办函〔2019〕6号)精神,包括重庆大学在内的23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确定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的通知》(民办函〔2019〕6号)精神,包括重庆大学在内的23家单位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近日,在湖南大学召开的“新时代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座谈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邦辉作为我校基地负责人之一接受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负责同志授牌。

74_副本.jpg

此次研究基地是由民政部党组批准确定,系全国首次以民政部名义命名的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平台。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在相关高校的设立,搭建了民政部和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交流的平台,完善了专家学者和科研机构参与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机制保障,对深化民政研究、促进新时代民政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撑。

75_副本.jpg

据悉,我校研究基地依托公共管理学院具体建设运行,重点在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关爱服务领域开展民政政策理论决策咨询研究。此次“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落户重庆大学,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和民政部在民政事业发展、研究和创新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促进我国民政工作科学发展。

接下来,研究基地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加强整体规划,科学配置资源,健全完善组织管理架构和决策咨询机制,发挥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学科科研团队、研究平台作用,努力培育打造民政高端智库,为我国民政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贡献。